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正确挑选橡皮泥

橡皮泥就像它的名字一样,可以随意捏出各种不同的形状。还能跟模具搭配在一起,从而制作出许多的创意物品。目前橡皮泥在生活中使用还是挺广泛的,也是孩子们心中很不错的一种手工玩具。就是有些家长不知道怎么去购买,下面一起来看看,如何正确挑选橡皮泥?

橡皮泥
橡皮泥

1、看材料,保证可食用性。大部分宝宝很喜欢玩橡皮泥,在这个过程中,宝宝可能会把手放到嘴巴里,也可能会“尝”一下橡皮泥的味道,还有可能会误食橡皮泥,因此,在在选择橡皮泥材料的时候,一定要避免工业色素和化学物质,应该选用面粉、食用色素等被认可材料,保证颜色纯正,无毒,完全符合国际安全标准。质量较好的橡皮泥中还会含有食盐成分,这有助保持产品的品质,并可避免儿童吞食。对于喜欢把什么都放进嘴里的宝宝来说尤其重要。

2、闻香味,无臭最佳。宝宝的嗅觉还是比较脆弱的,为了避免刺激宝宝嗅觉,给宝宝玩的橡皮泥一定要无毒无臭,味道淡雅,无香无臭最佳。

3、摸质感,不粘手最佳。安全、质量好的橡皮泥,粘合性很好,但宝宝玩彩泥的过程中彩泥不会粘在手上,可塑性很强,可重复使用。有些商场会有橡皮泥的小样,妈妈们可以亲身摸一下,感受下手感如何。

4、看年龄。每个产品上都有注明适合年龄,正常情况下,橡皮泥适合超过3岁以上的宝宝。通过玩橡皮泥的方式,可以更好去开发儿童的专注力以及动手能力,并且还能发挥出一定的创造力。

因此,选择橡皮泥的时候,还是应该挑选安全无毒的,以免对宝宝健康造成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