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脑花怎么去除腥味

猪脑花具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深受人们喜欢,但新鲜的猪脑如果处理不当吃起来腥味会比较重,那么脑花怎么去除腥味呢?

脑花怎么去除腥味
脑花怎么去除腥味

1、清理干净血膜:猪脑花腥味的主要来源就是里面的血膜,因此购买回来的猪脑花可以放入水中浸泡半个小时以上,然后撕开血膜,撕去血膜需要耐心和细心,借用牙签,将猪脑上的血膜,挑出来要轻柔的撕出膜,撕完血膜后,用较细的水流冲洗即可。

2、煮的时候不能太短:很多人为了追求猪脑花嫩滑的口感而直接将猪脑直接放入锅里直接涮一下就吃,实际上这种做法不仅会有感染寄生虫的风险,这种半生不熟的猪脑花吃起来也会比较腥,建议猪脑花煮15分钟左右再吃比较好。

3、加些重口味的调味料:在吃猪脑花的时候可以加些花椒、葱蒜之类的调味料来压制猪脑的腥味,这也是为什么猪脑花在火锅中的出镜率比较高的原因。

关于脑花怎么去除腥味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