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跟陌生人沟通技巧

不少人因为工作的原因,需要和陌生人进行交流沟通,可是由于缺乏必要的沟通技能,交谈的结果并不理想,那如何跟陌生人沟通技巧呢?

沟通
沟通

1、学会倾听。不要随意打断。理想的人际关系是建立在思想交流的基础上的。在自己开口之前,先听听对方在说什么是很重要的。一个人越有能力,就越认真地听别人说话。倾听需要注意力:把自己的目光放在对方身上。对自己的举止表现出兴趣,不时点头表示赞同,并稍微向前倾。

2、学会闲扯。“闲扯”是谈话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大多数时候,一个人不是很健谈。很多时候,不知道如何抓住机会,找到合适的话题。选择合适的时间发言,了解别人的感受。

3、赞美对方。抓紧时间赞美别人,掌握赞美别人的艺术。如果自己想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就要利用自己的心理亲和力,学会迅速地赞美别人。当然,赞美必须发自内心。

3、学会感谢。学会表达真诚的感激。在人际交往中,互相帮助是不可避免的。不要忘记说“谢谢”,即使是一件小事。当自己感谢别人的时候,要注意使用友善、温暖的词语,这样会让人家感到轻松自在。

5、控制气氛。接受对方所说的,让谈话在轻松的气氛中继续下去。大多数人根本没有意识到与他人真诚沟通的重要性。如果在谈话中自己有相同的观点或相同的话题,别人自然会对自己感兴趣,对自己有良好的印象。

6、寻找话题。与熟人交谈自然会直接涉及各种话题。在第一次与人见面或参加社交活动时,自己应该仔细考虑如何选择话题。注意自己选择的话题。话题的质量会影响自己与他人互动的深度和广度。尽量找一些都熟悉的话题,这样两人就可以谈论了。

其实很多朋友都非常害怕和陌生人谈话沟通,所以需要自己勇敢走出第一步,这样让自己与陌生人发生交集和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