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丝瓜的选购方法有哪些

丝瓜是一种药用价值非常高的蔬菜,其中的维生素C含量非常高,是一种不可多得的美容佳品,那么丝瓜的选购方法有哪些呢?

丝瓜的选购方法有哪些
丝瓜的选购方法有哪些

1、颜色碧绿:外皮颜色勿选浅绿,代表较老些。

2、外观端正:选择瓜型端正,果身大小均匀、形体饱满的较佳。

3、外皮粗糙、纹路深、雾雾感:选择外皮疙瘩较粗,肉质较细些;勿选外皮光滑,虽然上相,但肉质易粗老。

4、大小适中:买丝瓜千万别贪心,如手掌大的丝瓜最甜美,太大反而瓜肉老,小心吃起来像吃「菜瓜布」。

5、果实坚硬有弹性:用手指轻压,果实坚硬富弹性的,肉质较嫩;若果实软、没弹性,表示丝瓜较老。

6、外皮无虫叮咬:被蜂虫叮咬过的丝瓜内部较容易腐烂,选择无黑点、黄斑的越好。

7、留有花萼:新鲜的丝瓜尾端留有大朵花萼,如果存放时间越长、丝瓜越老,花萼就会枯萎、脱落。

8、越重越好:以相同品种、同大小的丝瓜比较,手感越重,水分越多越好。

关于丝瓜的选购方法有哪些的介绍就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