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蚂蚁花呗一直不用会怎么样

支付宝旗下有很多信贷产品,只要认证个人信息,就有机会开通,相比银行贷款要方便不少。蚂蚁花呗是支付宝门槛比较低的产品,只要在淘宝上购物几次,就可能会有额度。那么蚂蚁花呗一直不用会怎么样呢?

蚂蚁花呗一直不用会怎么样
蚂蚁花呗一直不用会怎么样

1、无年费:蚂蚁花呗是类似于信用卡的产品,而信用卡有年费,虽然可以用刷卡次数抵消,但是万一经常不使用,可能会产生年费,尤其是对于睡眠卡来说。蚂蚁花呗与信用卡不同的地方,一直不使用也没有关系,蚂蚁花呗不用就不会产生费用,所以大家不需要担心这一点。

2、冻结:支付宝系统会自动调节用户信贷权限和额度,所以如果你花呗开通了经常不使用,很可能会降低额度,如果是长期不用,在系统的下一次评估时,可能会觉得你对蚂蚁花呗的需求较小,会主动关闭你的花呗。

3、活跃度不够:支付宝芝麻分会依据用户的消费、财力、信用情况动态调整,如果发现用户积极性不高,那么其他借呗、备用金、小额贷款也不会向你开放。

总而言之,蚂蚁花呗是一款不错的信用贷款产品,一再的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尤其是年轻人,疯狂购物后会面临无力还款的问题,适度消费,余额不足的时候蚂蚁花呗会成为一个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