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个人社保补缴怎么办理

社保已经不仅仅是个人医保、养老保险、生育保险等方面的保障,很多城市落户、买房、孩子上学都会跟社保挂钩,并且要求社保连续缴纳,但是总有些突发情况或者意外导致计划被打乱,社保断缴,不过断缴时间不长可以选择补缴,下面来看看个人社保补缴怎么办理。

个人社保补缴
个人社保补缴

1、个人社保补缴只能通过单位,若是在职员工,可以向公司相关缴费人员说明情况,提交相关资料与资金,让其帮忙补缴。

2、若是离职人员,可以选择找代缴公司补缴,但是会产生一笔额外的手续费,毕竟代缴公司不能白忙活。个人社保里面包含公司缴纳部分与员工缴纳部门,若是个人补缴的话,基本上都是员工自费。

3、个人社保补缴首先是由单位填写《城镇职工医疗保险补缴申请表》,附职工劳动合同复印件、工资表等资料交当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当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审核后进行补缴处理,确定补缴期限,打印《补缴确认表》,交参保单位确认后出具征缴计划。

最后提醒:全国大部分城市的社保都是可以补缴的,有个别城市规定不一样,具体的可以先进行这方面的咨询,要想得到最权威的答案,直接去社保局中心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