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汤力水和苏打水有哪些区别

饮料是生活中常见的饮品,种类丰富,口感多样,而且还能带给人们喜悦的感觉,对于经常喝苏打水饮料的人来说,可能会多少了解汤力水这种饮品,它们同属于带气软饮料,有相似之处,但又有些不同,那汤力水和苏打水有哪些区别呢?

苏打水
苏打水

1、作用不同:汤力水是一种软性气泡饮料,制作时使用的主要原料是以奎宁,这种物质有着天然的植物性苦味,一般是用来调和蒸馏类型的酒类。苏打水呈现出弱碱性,多用于日常的护理,用于洗脸有着较好的清洗效果,也用于多种饮料的制作,比如说碳酸饮料、果汁饮料、蔬菜饮料和植物饮料等。

2、成分不同:一般来说,汤力水是苏打水与糖、水果提取物和奎宁调配而成。苏打水只是一种弱碱性水,主要是碳酸氢钠的水溶液。

3、味道不同:汤力水的味道是甜甜的,有着柠檬的味道,苏打水是一种白色透明液体,味道和白开水差不多。苏打水属于弱碱性水,可以天然形成,也可以通过机器或者用弱碱泡腾片、苏打泡腾片快速溶解而成。

由此可见,汤力水和苏打水虽然同属于碳酸饮料,但是在作用、成分和味道方面都有所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