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非一般纳税人什么意思

非一般纳税人什么意思为了让更多企业享受按较低征收率计税的优惠,我国按照一定的标准,对不同增值税纳税人实行不同的计税方法和管理制度。那么非一般纳税人什么意思呢?

非一般纳税人
非一般纳税人

1、“一般纳税人”是指年应征增值税销售额超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规定的小规模纳税人标准的企业和企业性单位。

2、“非一般纳税人”是指非企业性单位、除个体经营者以外的其他个人、年应税销售额未超过小规模纳税人标准的企业,包括小规模企业、不经常发生增值税应税行为的企业等。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第二十八条,小规模纳税人的划分标准为:从事货物生产或者提供应税劳务的纳税人,以及以从事货物生产或者提供应税劳务为主,并兼营货物批发或者零售的纳税人,年应征增值税销售额(以下简称应税销售额)在50万元以下(含本数)的;除(一)项规定以外的纳税人,年应税销售额在80万元以下的。

注:以从事货物生产或者提供应税劳务为主,是指纳税人的年货物生产或者提供应税劳务的销售额占年应税销售额的比重在5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