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资本市场中挂牌是什么意思

在股市中某一个股票上市之后会有新股上市的仪式,并且是在相对应的交易所举行。而在这种情况下还会听到一个词就是挂牌。当然股市有进就有退,在股票触发了退市机制的时候最后也听到摘牌。那么资本市场中挂牌是什么意思呢?

资本市场中挂牌
资本市场中挂牌

1、我国现在的资本市场主要分为两种:一是场内交易市场;一是场外交易市场。场内交易市场在进行场内基金学习的时候就有提到过,表示的要在交易所内进行交易。目前收到市场关注的主要是有三个交易市场:分别是上海证券交易所、深证证券交易所以及香港证券交易所。

2、而场外市场则是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及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前海股权交易中心、全球中小企业交易中心等各个地区股权交易中心。在场内交易的是股票,而在场外交易的是股权。

3、在这一市场中登陆场内交易的时候就叫做上市,即使有挂牌仪式;而登陆场外市场则是为挂牌。这里面有一个比较特殊的是新三板,属于这两个市场之间,成为挂牌上市。

通过上述关于挂牌是什么意思的介绍就可以对于其与上市做到很好的区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