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家里开关安装多少个合适

装修之前就应该把全屋的开关插座提前规划好,不管是位置,高度,个数,类型都是提前形成规划图,最好是按照区域一步步进行规划,那么家里开关安装多少个合适?

家里开关安装多少个合适
家里开关安装多少个合适

1、玄关:开关:玄关灯1个;插座:弱电箱2个,充电、烘鞋器1个,预留1个;玄关一般在进门和出门时用得比较多,可以装感应灯,离开时可以自动关闭,避免忘记关的情况。

2、客厅:开关:主灯1个,阳台灯1个,辅助灯1-2个;插座:沙发旁2个,电视墙4-5个,预留2-3个;电视墙边会装很多电视,音响,路由器,机顶盒之类,所以应当要多留几个,沙发两边的插座不能忘。

3、餐厅:开关:餐厅灯1个;插座:餐桌旁1-2个,餐桌的插座可用来吃火锅之用,但是不建议装地插,容易卡灰,不实用。

4、卧室:开关:主灯开关2个;插座:电视4-5个,床头2个,空调1个,电脑2个,预留2个;卧室开关做成双控的,更方便,如果装电视的话,配置与客厅相同。

5、厨房:开关:主灯1个,辅助灯1个;插座:水槽下预留2个,油烟机1个,微波炉1个,炉灶下1个,操作台3-4个,预留2个。厨房的家用电器非常多,插座多装三孔数量也不能少,开关尽量装在厨房外,避免油烟污染。

6、卫生间:开关:主灯1个,镜前灯1个,排风扇1个,浴霸1个;插座:洗脸台旁2-3个,马桶旁1个,洗衣机1个;卫生间主灯开关最好也装在门外。

厨房插座最好带开关,远离灶台和水池,材质为耐热,容易清洁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