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货币市场短期影响因素有哪些

货币对是由两种货币组成的外汇交易汇率,市场的供求决定了货币的价值,哪国的经济实力强,哪国的相对货币就更高,两者之间相互的较量就形成了汇率的波动。那货币市场短期影响因素有哪些呢?

货币市场短期影响因素有哪些
货币市场短期影响因素有哪些

1、货币市场短期影响因素主要包括该国家的公民购买力,以及该国家的地区局势等情况。

2、投资供需因素,投资者对于货币的需求实际上也受多方消息因素影响。在无明显政策等消息的情况下,投资者和投资机构的入场,一样会推动价格的增长。

3、政策因素也会影响到短期货币的涨跌,在有明显政策等消息的情况下,货币涨跌的情况是和严重的。

4、除此以外,汇率与利率因素、宏观调控效果、国内通货膨胀走势、储备变动这四大因素也会影响着货币市场。

总的来说,国家公民购买力、地区局势、政策因素以及汇率与利率因素等多种因素,是短期之内影响货币市场的重要原因。目前,经济周期是一个国家经济发展的变化过程,在不同的经济阶段各国央行也会实施不同的货币政策,这会对外汇市场造成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