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下水管道油污堵塞如何疏通

下水道被堵,一直是厨房存在的一个问题,尤其是过春节,各种大鱼大肉,饭菜也比较油腻,那么要是遇到下水管道油污堵塞如何疏通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下水管道油污堵塞如何疏通
下水管道油污堵塞如何疏通

1、化学方法。下水管道堵塞可以先用小苏打和开水冲洗,如果无法溶解油污的话就改用效果更强的管道疏通剂,这些含有化学物质的液体能够快速将堵塞管道的物体溶解,疏通管道后要用热水将杂质冲洗干净。

2、物理方法。专业解决下水道堵塞问题的疏通器可以通过旋转的方式,来360°的清洗管道中的油污,还洗不干净的话,可以把下水管的软管取下,用力甩出结块油污,或者用筷子捅出,最后也要用热水清理一遍。

3、最直接的办法就是把洗菜盆下面的接头拧下来,取下软管,使劲甩,就能甩出很多的堵塞物,如果堵塞物很瓷实的话,可以用筷子捅捅就可以了。

4、管道疏通剂。使用办法就是先把下水道口表面的污渍清理干净,然后把疏通剂倒入下水道口,2个小时之后,再用热水浇灌就可以了。

平时在厨房洗碗洗菜的时候,尽量先把大块的杂质倒入垃圾桶中,不要因为麻烦直接倒入下水道,这样做非常容易造成下水道堵塞,日常每隔1个月可以清洗一次管道,避免大量油污堆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