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油污堵住下水道怎么办

下水道是家中很重要的一个地方,在生活中每天肯定都是会频繁的使用到厨房的洗菜池和卫生间的洗手池,有时候也会遇到这些地方呗油污堵住的情况,那油污堵住下水道怎么办呢?

下水道
下水道

1、淘米水和小苏打:可以使用淘米水和小苏打来解决这个问题,其实很多人不知道淘米水其实是有很好的去油污的效果的,小苏打其实也可以很好的去污,所以其实只要在淘米水中加入小苏打粉,搅拌均匀之后倒入下水道等待10分钟就可以疏通了!

2、洗衣粉:如果说下水道是因为顽固油污堵住的话,其实也很简单,只要在下水道中倒入一些洗衣粉,然后在倒入半壶热开水就可以了,洗衣粉你可以很好的去除下水道中的顽固油污。

3、烧碱:还可以试试使用烧碱,但是烧碱有着很强的腐蚀性,所以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你注意安全,只要在下水道中倒入一些烧碱,然后再倒入一些60度以上的温水就可以了,等到烧碱和水如何之后,就可以看到下水道的油污会慢慢的被清洗下去。

其实油污堵住下水道是很闹心的,但只要用对方法就可以轻松解决,如果自己不能处理,最后可以找专业疏通下水道的师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