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青玉为什么比白玉看起来更细腻

提起和田玉料子,你脑海中最先想到的是什么,一般情况下,大家的第一反应都是籽料、白玉、羊脂白玉等等,无疑,和田籽料的白玉向来是众人目光所聚,无论是质地、品相还是触感都属上乘。那么青玉为什么比白玉看起来更细腻呢?

青玉
青玉

1、其一,视觉观感,青玉看上去比白玉细腻,这跟人的视觉体验是有关的,就像黑色的衣服穿上看上去就是比白色的显瘦,其实青玉比白玉细腻也是,白玉通体莹白,但凡有一些小的瑕疵或者斑点、裂纹等等都会直接反馈给我们的眼睛,但是青玉整体颜色较白玉深,同等瑕疵或者绵裂等等,青玉的观感并不会那么强烈,整体看上去更加的光洁莹滑。

2、其二,质地成分的影响。白玉虽好,但是我们也常说“十白九松”。白玉的主要成分是透闪石,但是青玉的成分中含有一定量的阳起石,这种物质晶体颗粒小,分布均匀,在于透闪石结合的同时会使得玉体凝结更加有序,孔隙之处也能填充得很全。

3、而白玉本身白度极佳,润度也好,尤其是羊脂白,更是极品,但是透闪石含量多,但是阳起石含量少会使得白玉虽然白度上佳,但是细腻度会欠缺,所以青玉比之白玉会更加细腻。

和田白玉无疑是极佳的存在,但是并不是所有的考察点都是站在顶端的,细腻度上青玉会更胜一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