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保险箱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

现在很多人为了安全起见,需要对于一些比较私密的东西来进行保管,这样的话就会使用到保险箱了,因为保险箱可以帮助我们比较妥当的管理好自己的一些财务,那保险箱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保险箱
保险箱

1、钥匙保管:最为传统的保险箱也基本上会有密码+钥匙的双重保险,日常可以直接使用密码开锁,但如果密码忘记了唯一的开锁途径便是应急钥匙。所以钥匙的包管非常重要,否则密码和钥匙都遗失了,既无法开锁又无法重置密码,最终只能找保险箱厂家报修,会严重影响到保险箱的正常使用。

2、摆放位置:虽说保险箱能起到比较安全的保险作用,但这并不能完全避免盗窃等意外事故的发生,所以保险箱的摆放位置还需是较为隐蔽的。并且不要放置在阳光能够直射到或过于潮湿的位置,因为阳光直射或潮湿的空气都会或多或少影响到保险箱表面油漆的状态,从而使其龟裂、起泡、变色等,最终导致保险箱出现不同程度的故障。

3、日常清洁:保险箱使用时也要进行日常清洁,没有明显污渍直接用软布擦拭掉浮灰即可。如果有污渍则可用软布沾取适量中性清洁液进行擦拭,避免使用腐蚀性较强的强酸强碱清洁液进行清洁。

现在很多的家庭都会选择使用保险箱,因为这样的话相对来说也会比较安全一些,但是如果要使用保险箱的话,也需要知道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