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可转债溢价率多少合适

可转债是可以转换成股票的债券,同时也可以上市交易,在交易可转债的过程中,有一个重要的指标是值得我们关注的,那就是溢价率,那么可转债溢价率多少合适呢?

可转债溢价率多少合适
可转债溢价率多少合适

1、首先需要知道。可转债的溢价率主要分为转股溢价率和纯债溢价率,在二级市场交易可转债的时候,我们主要关注的是转股溢价率,转股溢价率是指可转债市价相对于可转债市价转换后价值的溢价水平。

2、买入可转债的时候。当转股溢价率越接近零,可转债的股性就越强,与股票的正相关性也就越强。

3、当转股溢价率为正数且比较高的时候。正股价格持续上涨时容易触发赎回条款,在回售价的压力下,可转债的价格很可能会下跌。

4、当转股溢价率为负数的时候。且负值较大时,可转债的债性明显大于股性,这个时候正股上涨对可转债内在价值影响小,债性成为当天涨跌的主因。

以上的就是关于可转债溢价率多少合适的内容介绍,不同的情况不同的可转债溢价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