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理财质押贷款逾期会怎么样

近年来,人们的理财意识逐渐增强,不少人收入有了盈余,会把资金进行投资理财,一些价值比较高的理财产品,可以用于质押贷款。那么理财质押贷款逾期会怎么样呢?

理财质押贷款逾期会怎么样
理财质押贷款逾期会怎么样

1、合同规定:对于理财质押贷款逾期后,如何还款应该按照当初签订的贷款合同约定执行。有的合同约定还款时用质押理财产品归还,有的合同约定不以质押理财产品归还,而是需要客户另外筹集一笔资金还款,逾期后需要缴纳罚息,并且还会上报征信。

2、理财偿还:一般来说,理财质押贷款不能申请展期,而且贷款到期后,还会按逾期天数计算罚息,时间太长依然无法还款的话,银行将用质押的存单,用于抵偿贷款本息,当然不同的银行规定不同,一定要及时联系银行协商还款事宜。

3、征信受损: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如果贷款到期依然未及时还款,个人信用还将受损,如果逾期情节较为严重,比如两年内累计逾期达到六次或单次逾期超过90天,那么有可能会被银行拉入黑名单,以后申贷或申卡都非常困难。

总之,贷款逾期后一定要积极想办法补救,可以尽快筹款归还欠款,另外继续在该行购买理财产品拉高综合评分,手头如果有信用卡或其他贷款,继续使用并按时还款,有助于修复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