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申请廉租房

廉租房就是政府为了满足符合条件的低收入人群住房需求,以较低房租或者实物配租的形式,把以出租的方式让他们住。那么怎样申请廉租房呢?

怎样申请廉租房
怎样申请廉租房

1、准备材料:如果觉得自己符合这个条件,那么就要准备相关的材料。比如说家庭收入的话,就要到所在单位盖章领取工资收入证明,家庭实际住房面积的计算,也需要有房管部门的证明。或者有低保证及其他经济困难证明。

2、领取申请表:到户籍所在地的社区或者居委会领取《廉租住房保障申请表》。

3、如实填写表格:根据《廉租住房保障申请表》上的要求,把自己的情况填上去,注意填上的数字要如实,并且和提交的其他材料相符合,否则核实的时候就麻烦了。

4、上交申请:把表格填好之后,连同已经准备好的材料一起,上报给当地的街道办事处,然后就是等待核查了。

5、接受核查和公示:当地街道办事处受理申请后,会进行核查。如果核查通过了,就会进行公示。公示也没有问题了,街道还要上报,最后审批的时候再次公示。不过后面的事情,已经进入审批流程。

注意:在申请之前,首先要了解当地申请的条件。因为各个地方的经济发展水平不一样,所以申请时的条件限制也是有差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