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沙果怎么保存能到冬天

沙果正名花红,落叶小乔木,样子像小苹果,是我国特有的植物。果实酸甜可口,非常受喜欢酸味的小伙伴的喜爱,那么沙果怎么保存能到冬天呢?请看下文介绍。

沙果
沙果

1、冷藏:适宜温度为负0.5至1摄氏度。可以选一些没有压痕并且新鲜的果实,用淡盐水浸泡3至5分钟,然后取出晾干,再用白纸包裹,放入冰箱冷藏室。注意不要堆积挤压,这样可以保存很长一段时间。

2、用水缸保存:如果室内温度不高,可以找个水缸或类似的容器,洗净晾干后,在底部放入装满干净水的瓶子或碗,再把无虫蛀和外伤的果实依次摆入。同样不要挤压。然后把容器搬到阴凉处,用保鲜膜封口。

3、用木箱保存:在保存之前先把木箱周边放上几层纸,然后将挑选好的沙果,每十个一组装入塑料袋中,把袋口封好,摆放在木箱中,装满以后盖几层纸,然后才能盖上木箱的盖子,将木箱放到阴凉的环境中即可。

4、制成罐头:沙果制成罐头后,保质期可以大大延长。将沙果洗净,装入干净的玻璃瓶中,加水后上锅蒸20分钟,蒸好后趁热将玻璃瓶密封即可。

以上就是关于沙果保存能到冬天方法的介绍,有需要的小伙伴赶紧了解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