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蜜猴桃怎么变软

猕猴桃也称奇异果,奇异果是猕猴桃的一个人工选育品种,因使用广泛而成为了猕猴桃的代称,一般到水果店买的蜜猴桃都是硬的,那么蜜猴桃怎么变软呢?

蜜猴桃
蜜猴桃

1、猴桃放到温度比较高的地方催软:猕猴桃的成熟度实际上会受到后期环境的影响。所以买到的猕猴桃比较生、硬,是完全可以把猕猴桃放到温度稍微高一点的地方,这样会使猕猴桃它本身的新陈代谢加强。于是乎猕猴桃也就会熟的更快。

2、猕猴桃和别的稍微熟一点的水果放到一起:将几个苹果和较硬的猕猴桃一起装在纸袋子里,扎上口,放上两三天,就能使猕猴桃变软了。但要记住不能放的时间太长了,会让猕猴桃变烂的。原理揭秘:苹果中含有乙烯类气体,有很强的催熟功能,此法也可以催熟其它如柿子之类的水果。

3、牙签催软:将猕猴桃先用水清洗干净,然后用干净的牙签在猕猴桃上面扎几个小洞,然后装到塑料袋里,并扎起来,放置几天,会加快催熟的进度。

4、纸箱催软:把硬的猕猴桃和苹果一起放在纸箱里,然后把纸箱盖住就可以了,这样催熟没有保鲜袋催熟快一些,但是效果也有的。

如果买回来的蜜猴桃很硬,那么可以通过以上方法变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