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医保电子凭证怎么激活

从2021年开始,我国将全面推行医保电子凭证,以后去医院挂号、看病、住院,或者是去药店买药只要带上手机就行,不用再拿医保卡了。但在这之前,必须先激活医保电子凭证。那么医保电子凭证怎么激活呢?

医保电子凭证
医保电子凭证

1、支付宝激活。打开手机支付宝,在首页额搜索栏搜索“医保码”--“国家医保局权威发布”--“同意协议并激活”,进行身份认证、人脸识别--设置医保电子凭证密码即可。

2、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打开“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在首页点击“医保电子凭证”--“立即注册”--“医保电子凭证”进行实名认证,再重新点击医保电子凭证,定位到医保参保城市,点击“立即激活”--“激活”即可。

3、医保电子凭证可直接在申领时激活,现在可领取的平台很多,例如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支付宝、微信以及各家银行的app。

关于医保电子凭证怎么激活的问题就讲到这里了,希望以上内容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