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贷款解押需要开车去吗

通常情况下,车主需要先去货款银行办理结清手续,以信用卡还款先销卡。然后去银行抵押部门拿车本及相关发票,再拿车本去车管所办事解押登记。根据各地车管所的情况不一,一般情况下都要求车主本人出示身份证原件才给解押。那么,汽车贷款解押需要开车去吗?

汽车贷款解押
汽车贷款解押

1、还完车贷后去车管所办理解押手续是不需要开车去,凭相关材料可以直接办理解押手续。

2、也就是说,需要注意的是车主办理解押的时候,车辆所有人必须到场,不过车辆不用到场。

3、而且必须在车辆登记地解押,不能异地解押。而且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内,审查提交的证明、凭证,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解除抵押登记的内容和日期。

4、此外,人民法院调解、裁定、判决解除抵押的,机动车所有人或者抵押权人应当填写申请表,提交机动车登记证书、人民法院出具的已经生效的《调解书》、《裁定书》或者《判决书》,以及相应的《协助执行通知书》。车辆管理所应当及时处理。

以上就是对于汽车贷款解押需要开车去的相关内容,希望能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