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套牢盘和获利盘对后市的影响是什么

在股市投资中,按照持有股票投资者的获利情况,可以将股票分为套牢盘和获利盘,套牢盘和获利盘对股价会有一定的影响,那么套牢盘和获利盘对后市的影响是什么呢?

套牢盘和获利盘对后市的影响是什么
套牢盘和获利盘对后市的影响是什么

1、套牢盘对于股价上涨起到了打压的作用,获利盘则有抛压的作用。有套牢盘的股票,每当价格上攻压力位的时候,就会遭到大量的抛压,没有资金承接的情况下,是很难突破的;获利盘抛压也很好理解,即在股价上涨的过程中,不断有获利的投资者卖出股票,这就给股价带来了压力。

2、对于套牢盘而言,如果套牢价位(即成交想对密集的高点)密度较高,要消化这种高密度的套牢压力,一般需要一个长期的震荡洗盘过程,才能让慢慢化解其中的压力。

3、套牢盘与获利盘也是可以相互转换的,当套牢盘看到股价上涨后,认为股价会继续上涨,这时候就会转化成获利盘,当获利盘看到股价下跌后,不甘心利润的丧失,继续持有下去就会转变成套牢盘。

以上就是关于套牢盘和获利盘对后市的影响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希望能够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