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商业房贷转公积金怎么转

很多用户对商业贷款转公积金相关手续不是特别清楚,让我们今天来了解一下商业房贷转公积金怎么转?转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商业房贷转公积金怎么转
商业房贷转公积金怎么转

1、提出申请:申请人到原来贷款的商业银行咨询自己是否满足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的条件,若符合条件,那么告知银行自己的需求,并填写个人住房公积金转贷的申请资料。

2、提交资料:申请转贷的用户需要携带自己及配偶的身份证、结婚证、购房合同等,到原贷款银行提交想发个资料,然后等待银行进行审核。

3、银行审核:银行在收到用户的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申请后,会对借款人提供提供的资料,及借款人申请的转贷额度等方面进行初步审核。

4、签订合同:审核通过后需要去银行签订公积金贷款合同,抵押合同,并在银行的指导下,办理好担保手续,并签订担保合同。

5、结清差额:一般在办理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时,可能会存在商业贷款剩余未还欠款高于公积金贷款额度的情况,这种情况借款人需要将差额结清。

6、划拨资金:等相关手续全部办理完毕后,转贷银行就会发放公积金贷款,将原商业贷款额度结清,之后重新办理抵押手续即可。

一般而言,商业贷款的额度比公积金贷款额度要高,公积金贷款的额度不仅有限制,而且审核标准更加严格。这一点使得商转公贷款相对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