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股中签后何时扣款

市场对于打新股一直以来都有很高的热度,从以往的情况来看,大多数新股都可以为投资者带来很高的回报。许多准备打新的投资者对于新股申购流程不了解,那么新股中签后何时扣款呢?

新股中签后何时扣款
新股中签后何时扣款

1、T日申购新股。则T+2日为新股的缴款日,T+2日是申购日后的第二个交易日。新股申购一般会在T+2日的晚上进行缴款,应当在银证转账时间结束前确定账户内有足够的资金进行申购。新股申购的主要流程如下。

2、打新股首先在T-2日前20个工作日。日均持有10000元相应市值的股票才有资格去申购新股,也就是20个交易日必须手上持有沪市深市1万市值的标准,当新股出现时,才可以申购新股。

3、T日。网上申购。根据市值申购,无须缴款。沪市日均10000元市值,可以申购1000股,深市5000元日均市值可以申购500股。

4、T+1日。主承销商公布中签率,组织摇号抽签,形成中签结果,上交所或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于当日盘后向证券公司发送中签结果。晚上8点左右公布中签率、中签号,即可在账户上看到是否中签,以及相对应的市值。

5、中签的投资者确保其资金账户有中了签的新股。所需认购资金,截止时间是下午4点,因为4点是银证转账关闭的时间,账户上保留所需资金就可以了,股市收盘后系统会自动扣款。

6、新股申购市要注意这两点。一是在申购创业板、科创板的时候,应该开通了相应的交易权限;二是要注意沪深两市的市值并不通用,也就是说沪市市值只能申购沪市新股,深市市值只能申购深市新股。

以上的就是关于新股中签后何时扣款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