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身份证照片能贷款吗

在日常生活中,有些朋友可能会无意中泄露自己的身份证照片,担心自己的身份证照片会被用于贷款,那么仅凭身份证照片能贷款吗?一起来了解下吧!

身份证照片能贷款吗
身份证照片能贷款吗

1、通常情况下仅凭身份证照片是很难获得贷款的。金融机构为了收回贷款,会确保申请人为本人,且申请人还需拥有一定的还款能力,因此审核过程会十分严格。

2、比如相比于线下贷款门槛更低的线上贷款。贷款都需要经过绑定本人名下的实名手机号——进行人脸识别——绑定本人名下的银行卡——填写就业信息(单位、收入、社保、纳税情况等)——上传身份证照片等一系列步骤,金融机构不能完全掌握到个人信息是不会批准贷款申请的。

3、严重点说。如果真的被他人使用身份证照片申请了贷款,被冒用身份者可以立即报警处理。警察会向该金融机构进行调查,看平台留存的手机号码、银行卡、人脸识别等申请资料是否为本人,不是本人不用负任何责任。

4、因此只用身份证照片去贷款基本是不可能成功的。即使真的被冒名申请了贷款,申请人可立即报警处理,通过警察协助搜集资料证实非本人贷款后,被冒用身份者无需承担任何责任。

以上的就是关于身份证照片能贷款吗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