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煤炭作用是什么

中国是焦炭生产大国,也是世界焦炭市场的主要出口国,而煤炭的用途十分广泛,但大部分人都不太了解,那煤炭作用是什么呢?

煤炭
煤炭

1、发电用煤:中国约1/3以上的煤用来发电,平均发电耗煤为标准煤370g/(kw·h)左右。电厂利用煤的热值,把热能转变为电能。

2、蒸汽机车用煤:占动力用煤3%左右,蒸汽机车锅炉平均耗煤指标为100kg/(万吨·km)左右。

3、建材用煤:约占动力用煤的13%以上,以水泥用煤量最大,其次为玻璃、砖、瓦等。

4、一般工业锅炉用煤:除热电厂及大型供热锅炉外,一般企业及取暖用的工业锅炉型号繁多,数量大且分散,用煤量约占动力煤的26%。

5、生活用煤:生活用煤的数量也较大,约占燃料用煤的23%。

6、冶金用动力煤:冶金用动力煤主要为烧结和高炉喷吹用无烟煤,其用量不到动力用煤量的1%。

其实煤炭作用是有很多的,在日常生活中也经常用到,所以用煤炭资源是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