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申论是什么

有这样的说法:“失行测者失公考,得申论者得天下”。从这一句话中就可以看出申论的重要性,一般公务员考试都会用申论的,那申论是什么呢?

申论
申论

1、申论是指针对给定材料或者特定话题而引申开来、展开议论的一种文体,是随着公务员录用考试制度而出现、推行的一种新兴文体。

2、申论考试是具有模拟公务员日常工作性质的能力考试,考生需根据指定的材料进行分析,提出见解,并加以论证。

3、申论是公务员考试必考的一门公共科目,有句话道“得申论者得天下”,可见,申论在公务员考试中的分量是何等重要。

4、申论,就是国家机关、公务员录用考试中,考生根据指定的材料进行分析,提出见解,并加以论证。申论考试是具有模拟公务员日常工作性质的能力考试。

5、申论主要考查应考人员对给定材料的分析、概括、提炼、加工,测查应考人员的阅读理解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贯彻执行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

作为一种专用于选拔录用国家公务员的应试文体,申论适当地借鉴了我国古代科举应试中“策论”的一些经验与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