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陶粒用途有哪些

陶粒就是陶质的颗粒。陶粒的外观特征大部分呈圆形或椭圆形球体,但也有一些仿碎石陶粒不是圆形或椭圆形球体,而呈不规则碎石状。那陶粒用途有哪些呢?

陶粒
陶粒

1、用于屋面隔热、保温,找坡层具有明显的隔热效果,抗压强度高,层面可以承重,可以按使用要求铺设排水坡度,这也方便了施工。

2、用于屋内垫层,可提高各楼层之间的保温、隔热、隔音,减轻楼层荷载和承载力,同时也方便了地面内管线的布置和安装。

3、用于卫生间回填,因为陶粒具有良好的吸潮性,也更适合用于卫生间这种较为潮湿的房间;而且也因为陶粒的质量轻,不会发生回填材料过重,导致楼板破裂,不利于卫生间的防水的情况。

4、用于楼广场垫层、运动场跑道,可减轻荷载、防潮等优点。

5、用于建造大跨度桥梁可以减轻桥自重、降低成本,提高桥面抗震和承载力。

除此之外,因为陶粒具有具有重量轻、强度高、保温、隔热、隔声、防火、防潮性能好、抗震、抗冲击等优良性能,所以可用于生产轻质墙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