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粑粑柑和丑橘有什么区别

粑粑柑属于桔子类,是从日本引进来的一种杂柑品种,很多人以为粑粑柑和丑橘就是一种桔子,其实粑粑柑和丑橘是不同的品种,那么粑粑柑和丑橘有什么区别呢?

粑粑柑和丑橘有什么区别
粑粑柑和丑橘有什么区别

1、外形不同:丑橘的表面看起来是凹凸不平的,而且外观的颜色也比较深,表面看起来是坑坑洼洼的,非常难看,但是丑橘有一个非常明显的特点就是个头大外皮非常褶皱,所以才会叫做丑橘。粑粑柑的外观表面光泽非常的明显,而且外观看起来也是比较光滑的。

2、生长周期不同:粑粑柑的产期比较早一些,通常我们在1月份左右就已经在市面上看到粑粑柑的存在了,但是丑橘的生长周期就稍微晚一些了,通常只有等到3月份左右才能够看到。丑橘的时间也比较久,所以我们平时在超市也是经常能够看到有卖丑橘的,但是粑粑柑就只能够在市面上见到一段时间,因为它的生长周期比较短,所以上市的时间也是很短暂的。

3、口感不同:丑橘吃起来的口感比较甜一些,但是吃粑粑柑的话,口感就属于酸甜的口感,所以很多人都觉得粑粑柑吃起来比丑橘口感更加丰富,更适合年轻人使用。由于粑粑柑生长周期比较短,所以价格也会比丑橘贵一些。

关于粑粑柑和丑橘有什么区别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