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酸菜鱼配菜可以放什么

酸菜鱼作为一道传统川菜,其菜品特色是既有鱼的鲜嫩,又有酸菜的酸感。除了酸菜和鱼以外,酸菜鱼还可以放一些配菜来增加菜品口味,那么酸菜鱼配菜可以放什么呢?

酸菜鱼
酸菜鱼

1、豆腐:豆腐和鱼是绝搭,豆腐性寒,具有下火的功效,而酸菜鱼比较上火,两者搭配吃不易上火;其次,豆腐口感软嫩,吸收了酸菜鱼的汤汁之后口感更好。

2、生菜:生菜是百搭的配菜,清新爽脆的口感能解腻,鱼和酸菜吃多了再吃一片生菜,明显感觉没那么腻了;生菜叶具有去火的功效,吃了不易上火。

3、小白菜:小白菜清嫩,能调和酸菜鱼的口感,焯一下水再放进酸菜鱼中,形态更好,也更容易入味。

4、金针菇:金针菇容易入味,并且很容易煮熟,其软嫩的口感能调节酸菜鱼的油腻感,等酸菜鱼快熟时再放进去,这样更入味。

5、黄豆芽:豆芽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具有清热明目、补气养血、防止牙龈出血、心血管硬化及低胆固醇等功效,搭配酸菜鱼一起吃能去火解腻。

不过要注意的是,不要放太多的配菜,因为配菜过多可能会影响到酸菜鱼本身的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