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持股配债都能中吗

可转债在上市前,投资者除了可以申购之外,也可以在股权登记日通过持有上市公司的正股获得可转债的优先配售权,那么持股配债都能中吗?

持股配债都能中吗
持股配债都能中吗

1、持股配债可以保证我们获得即将上市的可转债。但是投资者最终配售的可转债数量要达到可转债的最低买入数目,否则是无法买入的。投资者最终可以配售的可转债数量由配售比例与持股数量决定。

2、沪市。可配售手数=股权登记日收市后持有股数*配售比例/1000。

3、深市。可配售张数=股权登记日收市后持有股数*配售比例/100。

4、最终可以获得的可转债数量由中登公司帮我们自动算好。会在交易软件中显示。

5、那么配债怎么操作呢。首先需要在股权登记日这一日持有正股获得优先配售权,获得可转债的优先配售权后。在配售日(T日)的时候我们可以在交易软件持仓股中看到“XX配债”字样,点击“卖出”,输入数量即可,确定即可(如果没显示代码则自行输入)。

以上的就是关于持股配债都能中吗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