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生育保险制度是指什么

在我们所购买的社保中就包含生意保险,而生育保险是为了保障在生育期间得到必要的经济补偿和医疗保健,那么生育保险制度又指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生育保险
生育保险

1、生育保险的现状是两种实行制度并存,第一种是由女职工所在单位负担生育女职工的产假工资和生育医疗费,女职工怀孕期间的检查费、接生费、手术费、住院费和药费由所在单位负担。

2、第二种是生育社会保险,参加生育保险社会统筹的用人单位,应向当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缴纳生育保险费,职工个人不缴费。

3、参保单位女职工生育或流产后,其生育津贴和生育医疗费由生育保险基金支付,生育津贴按照本企业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计发,生育医疗费包括女职工生育或流产的检查费、接生费、手术费、住院费和药费(超出规定的医疗服务费和药费由职工个人负担)以及女职工生育出院后,因生育引起疾病的医疗费。

以上就是对于生育保险制度是指什么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