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自然人股东有风险吗

法人股东的股东大部分都是自然人,中国公司的股权除了国有、集体出资,剩下的几乎都是自然人出资。那么,自然人股东有风险吗?感兴趣的网友们,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自然人股东
自然人股东

1、大股东代表的是法人股东里所有的股东,可能是多个自然人。其所要承受的风险也是比较大的,法人股东可能有多个自然人或者多个法人股东承担亏损风险。

2、股东要承担出资义务,对其它股东出资对外承担连带责任。

3、股东不依法缴纳出资的或者出资不实的,除应当向公司足额缴纳外,还应当向已按期足额缴纳出资的股东承担违约责任。

4、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后,发现作为设立公司出资的非货币财产的实际价额显著低于公司章程所定价额的.应当由交付该出资的股东补足其差额;公司设立时的其他股东承担连带责任。

5、有限责公司成立后,股东虚假出资、抽逃出资,依法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或者刑事责任。

总的来说,成为自然人股东还是有很多风险的,有很多责任都是自然人股东承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