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辣酱怎么挑选

辣酱可以说是当下非常受人欢迎的一款下饭神器了,无论是在家还是在办公室里很多人都喜欢备上几瓶,但是辣酱的种类这么多,那辣酱怎么挑选呢?

辣椒酱
辣椒酱

1、光泽度:质量好的辣酱看上去光泽度是饱满的,在光线下显出红褐色或者深红褐色的状态。但是如果你在挑辣酱的时候,发现颜色已经偏向灰暗,说明食物经过添加剂的腌制,此时不但口感被削弱了一大半,多吃也对健康不利。

2、油润度:你吃麻辣烫、钵钵鸡的时候为什么要让老板多加红油?那是因为这油光亮泽的红油,才是香气的制造者。辣酱的提炼工艺足够好,油润度是很足的,红油看起来清凉又透明,太干涩的辣酱一般吃不出香气四溢的快感。

3、粘稠度:辣酱必须把握好浓稠度才能保证口感醇香,不能像水一样稀,也不能过于结实。辣酱太稀吃起来香味不够浓郁,过于浓稠吃起来又太干涩,顺着勺子淌下来的时候要有断续,但不是整块掉下来。

辣酱作为很多人的下饭神器,可谓是非常的受人欢迎的了,但是有部分人却总是选不出符合自己心意的辣酱,那么相信有了以上这三个挑选辣酱的小技巧,大家也会省事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