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区别胡椒粉和五香粉

调味品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存在,不同的调味品有不同的用途,对于胡椒粉和五香粉来说,用途就更多了,这两种调味粉是每个家庭必备的调味食材,它们的存在对饭菜的味道也有很大的影响,那么怎样区分胡椒粉和五香粉呢?

胡椒粉
胡椒粉

1、原料不同:五香粉是五种原料合制成的调味粉。胡椒粉只有胡椒一种原料,五香粉有一种花椒陈皮的味道,尝一尝没有辛辣的气味。而胡椒粉(黑胡椒和白胡椒)则辛辣味比较浓。

2、吃法不同:五香粉是常使用在煎、炸前涂抹在鸡、鸭肉类上,也可与细盐混合做蘸料之用,味道很不错,而胡椒粉是直接食用,或是炒菜是加入一些,能很好的调节饭菜的味道。

3、功效不同:五香粉是辛温之性,有健脾温中、消炎利尿等功效,对提高机体抵抗力有一定帮助,胡椒味辛、性热,入胃、大肠经;有温中下气,消痰解毒的功效。

虽然五香粉和胡椒粉听起来都是调味粉,但是由于它们原料的不同,因此在味道方面也有很大的区别,这两种调味粉在生活中有不同的用途,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你对这两者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