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债权转让条件是什么

近日,二手转让平台上出现“60万元以上欠条40万元转让”等各种形式的欠条转卖。有关专业律师表示,这种转让本质上是属于民间借贷中的债券转让,如果转让方有真实的、确定的债权是可以转让的。”那么债权转让条件是什么呢?

债权转让
债权转让

1、必须是真实有效存在的债权,债权的有效存在是债权转让的根本前提。

2、债权的转让人与受让人必须就债权让与达成一致。

3、转让的债权必须具有可让与性。国家《合同法》规定有四类债权是不允许转让的,分别是合同规定不得转让的债权、法律规定不得转让的债权、属于从属权利的债权和以特定身份关系为继承的债权。

4、必须有转让通知。国家规定债权人转让权利的,应当通知债务人。未经通知,债权转让对债务人不发生效力。注意此处并没有要求债务人同意,债权人只需要履行通知义务即可。

以上就是债权转让的条件,在进行债权转让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满足以上条件,否则债权转让就是无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