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POS机刷卡没到账是什么原因

在用POS机刷卡的时候,偶尔会出现卡已刷,账未到的情况,虽然这种情况很少出现,但是,在钱的事情上,心里或多或少还是有疙瘩的。那么POS机刷卡没到账是什么原因呢?

POS机
POS机

1、没收到银行发来的到账短信:到账查询要以网银流水为准,有时银联划转资金偶尔会没有短信提醒或者延迟时间较长,不能完全以短信判断资金是否到账,大家可以到银行官网或app后台查询自己的账户流水。

2、pos机没出小票,交易不成功:刷卡后,偶尔会出现pos机未出小票,而持卡人收到银行扣款短信的情况,其实,pos机只要未出小票,整个交易是不算完成的,持卡人这笔扣款也会在48小时内退回到账户里,也就是说,客户根本没在pos机上消费成功,机主又哪来的到账一说呢?

3、分清结算时间:如果结算方式是T1,就是第二个工作日到账,注意,是工作日,也就是说,周五、六、日这三天的交易都是周一到账,节假日顺延,而且一般假期后结算量比较大,到账也会比平时稍晚一些。

4、结算卡绑定错误:这种情况极少见,因为如果是结算卡绑定错了,第一次交易时就能发现,只要成功到账过就可以排除这种情况。对于客户提出的后台做手脚的问题,如果是一清平台,正规代理商都能提供后台供客户查询,在后台可以清楚看到绑定的银行卡号是谁的。

总之,遇到刷卡不到账不要慌,先按照上面几条一一查看,如果都排除了还是不到账,可以先致电支付公司客服查询原因,再联系代理商解决问题,只要是正规的一清机,最后一定都能妥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