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交叉持股的优点有哪些

随着我国证券市场的逐步发展与健全,交叉持股在上市公司的运营中得到了广泛的运用,交叉持股是一种不同公司之间交换股权互相持股的行为,对上市公司的发展有深远影响。那么下面我们来看看交叉持股的优点有哪些吧。

交叉持股
交叉持股

1、进行多元化投资,降低融资成本。实行交叉持股是公司进行多元化投资的一种方式,企业在主营业务之外通过交叉持股进行股权投资,利用其它公司的股价或资产变动达到自身增值的目的。交叉持股还能拓宽企业的融资渠道,降低企业向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融资的成本。

2、防止恶意收购,稳定企业经营权。在现代法律法规健全的大环境下,企业间兼并的主要方式是股份收购。企业之间建立互信交叉持股,可以降低股份的流动性,在遇到恶意收购时,可以联合交叉持股的伙伴公司进行反收购,维持公司稳定。

3、有利于加强企业间的联合,发展规模经济。公司之间会依托所持股份形成股权链,利息息息相关,拥有共同的愿景,公司之间的资源可以进行有效配置。

以上就是对于交叉持股的优点有哪些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