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认购和申购的区别是什么

认购和申购在投资的时候是听得较多的,两者虽然只有一字之差,但实质上有很大的差别,而且在买房的时候,一定要提前弄清两者的区别,在办理相应的手续时才不会出错。那认购和申购的区别是什么呢?

投资
投资

1、购买时间:在基金设立的募期内,投资者申请到购买基金份额的行为称为认购。在基金成立之后投资申请购买基金份额的行为称为申购。

2、购买手续:在购买中,无论是哪种购买方式,在交易时间内投资者需多次提交认购或申购申请,申购或认购费用会按单个交易账户单笔分别计算。认购申请在发售期内已经正式受理的话是不能再撤销了,而提交的申购申请在当日基金业务办理时间15:00前可以提交撤销申请,是允许撤销,但15:00以后是不能在撤销申请。

3、购买金额计算:申购的购买价格是以T日的基金份额净值为基准进行计算。

总的来说,基金申购与认购都是一种投资行为,但两者有很大的区别,但现实中认购的情况要多与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