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运费险是什么意思

说到运费险,对于网购的小伙伴来说不陌生,很多小伙伴在购物的时候也会选择是否购买运费险。如果你对运费险还有什么疑问,建议你看完本文。

运费险是什么意思
运费险是什么意思

1、运费险全称退货运费险。是为了解决买家在退货中由于运费支出产生的纠纷,保险公司针对网络交易的特征,适时推出退货运费险产品。

2、比如淘宝的运费险。支持7天无理由退货的商品,买家可在购买商品时选择投保,当发生退货时,在退款完结后72小时内,保险公司将按约定对买家的退货运费进行赔付。运费险可以买家自主购买,不过现在很多网上商品都赠送了一份运费险,大家在选择时,可以优先考虑有运费险的商品。

3、在淘宝换货的话。运费险是不会理赔的。最终是买家自己承担邮费,这一点尤其要注意!!!如果大家在淘宝买了东西,想换货又想享受到运费险赔偿,建议跟商家沟通直接退货退款,等邮费报销到位后,再下单也不迟。同样是运费险,京东推出的退换货运费险优于业界其它类似险种,换货运费同样可以赔付。

运费险的推出可以适当提高消费者满意度,但对于换货不给予赔偿这一条款应该着重告诉消费者,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纠纷。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