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重疾和轻症的区别是什么

投保不同的产品,其中保险中所包含的责任不一样,这时选对产品很重要。今天,我们就具体聊一下,重疾和轻症的区别是什么?在投保时需要注意些什么?

重疾和轻症的区别是什么
重疾和轻症的区别是什么

1、理论区别:疾病严重程度。重疾即重大疾病,轻症是相对于重疾而言的轻度重症,也就是重疾的早期症状,但还没有达到重症的理赔标准的疾病我们将其称之为轻症。

2、保险产品包含范围不一样:重疾包含恶性肿瘤、急性心肌梗塞、重大器官移植手术、严重心脑血管疾病等。保监会规定重疾险产品中必须包含25种高发重疾。轻症包含轻微脑中风、极早期恶性肿瘤或恶性病变、不典型的急性心肌梗塞、冠状动脉介入手术(非开胸手术)等。

3、疾病发生治疗所需费用多少不一样:重疾需要的的治疗费用都很昂贵,市面上重疾险的轻症理赔比例一般为20%-40%左右。轻疾患者治疗所需费用要比重疾少很多,不足以影响患者的家庭生活,而且轻疾要比重疾赔付门槛低。

总的来说,重疾和轻症在疾病严重程度上不一样,保险产品包含范围不一样,疾病发生治疗所需费用多少不一样等基本区别。也就是说,重疾比轻疾更加严重,轻疾要比重疾赔付门槛低。重疾险中包含轻疾责任,这样使保障更加的全面,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