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六险二金怎么缴纳

随着五险一金的普及,社会保险制度的更新升级也越来越快了,由最开始的三险一金到现在普及度最广的五险一金,再到六险二金,社保给我们带来的保障也越来越全面了。今天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六险二金是怎么缴纳的。

六险二金怎么缴纳
六险二金怎么缴纳

1、六险两金就是。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和补充医疗保险。以及住房公积金和企业年金。六险两金的缴纳比例如下。

2、养老保险一般是单位每个月缴纳20%。个人缴纳8%。

3、医疗保险由单位每个月缴纳10%。个人缴纳2%外加10块钱的大病统筹费用。

4、失业保险由单位每个月缴纳2%。我们自己缴纳1%。

5、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由公司分别缴纳0.5%和0.8%。员工不需要缴费。

6、住房公积金也是由单位和个人共同缴纳。各缴纳12%。

7、企业年金由公司内部自行商议决定缴费比例及缴费金额。但不能超过职工工资总额的8%,企业和职工缴费合计不能超过本企业职工工资总额的12%。

8、补充医疗保险因形式多样。无法给出确切的费率,主要是由企业和职工个人自主决定。

以上缴费比例因地区差异可能略有不同。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