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产过户流程是怎样的

在过户时要准备的材料比较多,所以提前一定要了解清楚来,这样办理起来也会比较容易的。那么房产过户流程是怎样的呢?下面我们来看看吧。

房产过户
房产过户

1、签订相关过户合同。房产过户时,一定要有必要的凭证,产权转让合同可以就也是凭证之一,在签时,还要付给第三方服务费,中介就是其中一种,在签转让合同时,还要将内部的条款、违约事项都注明清楚才行,在当场签字才算。

2、申请过户。相关申请材料一定要提前准备好,过户双方还要到房管局才能进行过户申请,同时还要填写上相关的表格,合同上面交易金额一定要跟买卖合同达到一致。

3、缴费。申请材料上交后,还需要审批,在审批过程中,过户双方都是需要缴纳相关的费用才行,其中这个税也包括了都个人所得税、手续费等。

4、拿房产证。各种费用缴纳后,一般房管局就会给到一个回执单,那么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就能够拿到房产证。

以上就是关于房产过户流程是怎样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