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蒸蛋器注意事项有哪些

很多人都喜欢吃鸡蛋,所以会购置蒸蛋器。早上吃一个鸡蛋再喝上一杯粥,感觉一天的活力都被唤醒了,而且如果家里有小孩子的话,蒸蛋器更是必不可少的一种家电了,那蒸蛋器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蒸蛋器
蒸蛋器

1、在鸡蛋上打孔:在开始蒸蛋的时候要用尖锐的东西把鸡蛋顶端敲一个小洞,这样鸡蛋在蒸煮过程中不会爆裂。不过煮熟之后的鸡蛋小孔处会有凝结的蛋液,不是很好看。虽然有的煮蛋架比较高,全部采用镂空设计,受热面更全,可是鸡蛋不打孔的时候还是有裂开的现象。

2、用量杯放水:在开始蒸蛋之前,需要往蒸蛋器里加水,放水的时候用量杯就可以了,水多点不要紧,水少了就会煮不熟。当然也要根据自己的喜好,有人喜欢吃全熟的,也有人喜欢吃溏心鸡蛋,不过在放水的时候一般都会放大半杯,而且配套的量杯上面都有标记。

3、水平放置:在日常生活中使用蒸蛋器的时候,一定要把蒸蛋器放置在水平的地方,因为如果蒸蛋器倾斜的话,加热底盘的水就会不均匀,在插上电源开始工作之后很容易造成空烧,这样对蒸蛋器有一定的损害。

4、不要靠近透气孔:在使用蒸蛋器蒸蛋的过程中,蒸蛋器会变的很热,有很多的水蒸气从气孔里冲出来,可不要小看水蒸气,透气孔的水蒸气也可以烫伤人的,所以说千万不能靠近触摸透气孔。家里有小孩的更要特别注意!

上述这四点就是在使用蒸蛋器特别需要注意的事项,如果家里有蒸蛋器的话,可以在使用前阅读一下蒸蛋器附带的说明书,尽量按照正规的操作去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