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人工核保与智能核保有什么区别

在购买保险之后,还需要保险公司核保通过,同意承保了,才说明购买成功了。其中的核保,有些时候智能核保就好了,有的时候需要人工核保。那么,两者有何区别呢?

人工核保与智能核保有什么区别
人工核保与智能核保有什么区别

1、智能核保其实也相当于一个健康告知。操作很简单,只要在系统里选择是否存在过以下疾病,筛选出来就行了,筛选完了就可以得到结果。人工核保是保险公司人员把消费者的检查报告还有过往的病史等都交给保险公司进行审核评估,决定是否可以让消费者承保。具体表现为三点不同。

2、相对人工核保方式。智能核保更宽松,让以前不能投保的部分人群可以买保险。

3、智能核保结果更多。过去只有承保和拒保两种结果,通过智能核保,对于不确定自己的病史是否符合投保条件的客户,只要通过三层疾病勾选就可以得到5种不同的核保结果,承保可能性更大。

4、智能核保流程更简单。整个核保过程基本在1分钟内就可以完成,人工核保,要几天才能出结果。

智能核保操作简单,更加快捷,承保的概率会更加大。人工核保虽然更加灵活,但用时非常长,还有额外增加核保的费用,审核会更严格。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