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砸了承重墙后如何补救

承重墙指支撑着上部楼层重量的墙体,在工程图上为黑色墙体,打掉会破坏整个建筑结构。承重墙在装修过程中,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装修部分。那么砸了承重墙后如何补救呢?

承重墙
承重墙

1、重砌:要是把承重墙给拆了之后,那么就要及时的进行弥补,采用的办法就是重砌,也就是使用同样标号的水泥以及相关材料把拆掉的部分补齐。

2、自行加固:有些业主会把门装在承重墙的墙面上,可是又不想重砌,那么就需要在房管部门的同意之后,买回标准在14-16cm的槽钢对其进行一个加固处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去到正规的建材商店购买材料,并把自己的需求给说清楚,这样才可以避免留下隐患。

3、请人加固:要是被砸的面积比较大,已经无法自行进行加固修补的话,一定要及时地上报物业和房管部门,在得到同意之后,请专业正规的公司上门进行抢救。

4、不得不拆的情况:找到原设计单位让其给出加固修改方案且得到审核后可对承重墙进行科学的拆改。

以上就是关于砸了承重墙后如何补救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