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清洗纱窗的神奇小窍门有哪些

家庭里面都是安装上纱窗,防止一些蚊子进入到室内,使用的时间长后,要清洗干净还是难。那么清洗纱窗的神奇小窍门有哪些呢?

纱窗
纱窗

1、报纸法:先将适量的清洁剂倒入盆中进行搅拌,在脏处铺上报纸,再用刷子沾上清洁剂对报纸进行刷洗,等到报纸变干后,就可以将它取下,这时纱窗也就变干净了。

2、喷水法:一边喷水一边用布擦干净,最好是使用压力大的喷水壶,这样水的冲击力量才会更大,脏物也是更容易冲下来,其实还可以使用压力水枪清洗纱窗,效果也是非常的好。

3、吸尘法:在纱窗外面放一张报纸,将报纸固定住,再用吸尘器贴着纱窗,一点一点将里面的灰尘和脏东西吸出,这种方法是很方便又干净,还不要使用到水,而且能够擦得干净,如果纱窗是特殊材质的,可以使用棉布对纱网蘸水轻轻擦拭就好,不能过多清洗,防止带来纱窗损坏。

4、海绵法:用海绵浸湿后去擦纱窗,这种清洗起来也是比较容易,对于窗户比较高,可以将海绵固定在竿上,这样也是能够擦到高处的纱窗,安全又方便。

5、碱水法:在热水里面加入食用碱水,用软毛刷将它涂在纱窗上,过个5分钟后再用布擦试,再用清水擦一遍,去除油腻效果还是比较好的。

以上就是关于清洗纱窗的神奇小窍门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