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是什么

购买住房时除了需要缴纳各种税费,还需要缴纳一笔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很多人不知道这个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是什么?作用是什么?那么一起来了解下吧!

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是什么
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是什么

1、“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是指专项用于住宅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保修期满后的维修和更新、改造的资金,由商品住宅、住宅小区内的非住宅或者住宅小区外与单幢住宅结构相连的非住宅的业主共同缴纳。

2、根据《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第七条规定,商品住宅的业主、非住宅的业主按照所拥有物业的建筑面积交存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每平方米建筑面积交存首期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数额为当地住宅建筑安装工程每平方米造价的5%至8%。

3、住宅共用部位一般包括住宅的基础、承重墙体、柱、梁、楼板、屋顶以及户外的墙面、门厅、楼梯间、水泵间、电表间、管道井、电梯前庭、锅炉房、发电间、配电间、线路分线间、电梯机房、走廊通道、传达室、内天井、公用阳台、公用露台和公共厕所等。

4、住宅共用设施设备一般包括电梯、天线、照明、消防设施、中央空调、防盗门、楼宇对讲系统、避雷装置、水箱、水泵、锅炉、绿地、道路、路灯、沟渠、池、井、小区围栏、监控报警系统、车辆进出管理系统、非经营性车场车库和公益性文体设施等。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是什么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