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天冷睡觉怎么暖脚

冬天不少人总是感觉双脚总是冰凉冰凉的,尽管穿了棉袜还不如手暖和得快。因为脚丫子的脂肪少,热度容易散失,所以容易发冷。那么冬天怎么暖脚好入睡呢?

天冷睡觉怎么暖脚
天冷睡觉怎么暖脚

1、穿袜子睡觉:生活中经常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明明睡前被子盖得好好的,可半夜总是被冻醒,发现双脚在外面已是冰凉。如果这时穿着袜子,即使蹬了被子,也不会感觉到双脚冰凉了。脱掉袜子睡觉,会降低脚部的温度,对促进睡眠不利。在脱衣上床后,刚开始体温肯定是会有所降低,如果这时穿着袜子,可以使双脚保持一个比较高的温度,有利于快速入睡和提高睡眠质量。

2、注意鞋子大小:鞋子窄小会阻碍血液循环,不易保温。同时,秋冬季节,老人和小孩的鞋子要以舒适暖和为宜。冬天多穿棉鞋,少穿皮鞋。棉鞋恒温保暖,柔软舒适,而皮鞋散热较快,皮革生硬,不利于保暖。这样导致上床前都很冷。

3、选好鞋袜:足部保暖除选择宽松、柔软、保暧性能好的鞋袜之外,易出脚汗者,鞋内还应放上吸湿性较好的鞋垫,双足的表面温度宜维持在28℃~30℃最为舒适。

4、睡前泡脚:睡前半个小时泡脚,促进血液循环,手脚变暖,坚持泡脚对身体很好哦!泡脚水温度要适宜,不能用温度太高的水哦!

5、做拉伸运动:做一些睡前的拉伸运动,让身体温暖起来再睡觉,千万不要做剧烈运动哦,会睡不着的。

以上几个天冷时候睡觉怎么暖脚的方法,希望能帮到大家。